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
任丘市东兴建筑器材有限公司

脚手架顶托脚手架油托空心丝杆可调上下托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建筑丝杠数控机床vs传统机床生产方式!
新闻中心
建筑丝杠数控机床vs传统机床生产方式!
发布时间:2019-03-1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现代数控机床的建筑丝杠和传统机床建筑丝杠的区别可以从结构、精度和精度保障机构三个方面进行区分。
数控机床的建筑丝杠主要采用滚珠丝杠。从结构上看,区别于其他丝杠,滚珠丝杠副的丝杠轴与丝杠螺母之间有很多滚珠做滚动运动。整体来讲,滚珠丝杠结构复杂、精度较高、运动效率高但抗震性差,维护成本较高。传统机床建筑丝杠多为梯形丝杠。梯形丝杠采用滑动运动,往往螺距不准确,旋转角度与螺母直线移动距离在一定精度范围内会是非线性的。因此,梯形丝杠结构简单、精度略差、运动效率较低但是抗震性好,维护成本要比滚珠丝杠低。
从精度上看,现代数控机床采用的滚珠丝杠与螺母之间的间隙很小,螺距精度很高。丝杠的旋转与螺母移动的距离有线性关系,因此加工精度更好。传统机床采用的普通丝杠与螺母间隙很大,丝杠的螺距不准确,旋转角度与螺母直线移动距离在一定精度范围内是非线性的,因此整体加工精度较差。
从精度保障机构上看,现代数控设备往往采用伺服电机+滚珠丝杠+光栅来保证精度。传统机床则是依靠机械传动控制精度。
建筑丝杠www.dxjzqc.com